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学百年党史,促民族团结之花盛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1:55    来源:原创    作者:胡佩霜    阅读:

2021年5月20日,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和自治区第39个民族团结教育月之际,根据学院党委“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职工的民族团结意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以“学百年党史,促民族团结之花盛开”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维护民族团结从我做起

党支部书记韩志敏同志从充分认识民族团结的基本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从我做起,维护民族团结等各方面展开了详细的阐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用精彩故事传递民族团结力量

胡佩霜同志和王晗同志讲述了:“大爱母亲阿尼帕·阿力马洪抚养四个民族十九个孩子”和“拉齐尼·巴依卡,永远的帕米尔雄鹰”,通过两位团结进步模范的事例为我们进一步讲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学党史,促民族团结”知识答题

知识答题围绕着党史教育、民族团结方面知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内容开展。

颂歌献给党 唱响民族情

党支部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们新疆好地方》。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韩志敏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一名从事教育单位工作人员,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统一的重要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做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为我们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