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故障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网络服务->网络管理->故障管理

宣传统战部简介

进入宣传统战部网站>>

一、部门基本情况

党委宣传统战部是校党委领导下的负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思想理论研究、新闻宣传舆论、校园文化建设、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设置有宣传科、统战科、校报编辑部等科室,现有工作人员3人,部长1人,宣传科科长1人,干事1人。本部门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工作宗旨,践行“党性原则、价值导向、文化思维、和谐理念”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党委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部署,致力于服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致力于打造和谐校园、文明校园、活力校园!

二、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的归口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

2.负责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定计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协助党委抓好党委中心学习。

4.整体规划和组织开展全校文明创建活动,指导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5.把握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负责舆情调研和分析判断,定期向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报送舆情信息,负责各种宣传舆论的政治把关。

6.负责学校各个时期中心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其他专项工作的宣传,指导各部门群众组织的宣传工作。

7.负责公费报刊的订阅、分配工作。

8.负责《益阳医专》校报的编辑、出版、刊发工作。

9.负责校内宣传阵地的建设、管理并开展日常性工作。

10.负责校内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审批工作;负责学校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批、管理工作;

11.负责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宣传工作。

12.负责提出学校党委开展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计划和办法,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

13.负责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与沟通,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治学、治教和治校中的重要作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

14.支持和协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搞好其自身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15.负责做好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思想教育和培训、培养工作。

16.负责民族宗教工作以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

17.负责本部门文件、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18.完成党委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