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党课讲座谈初心 颂党情牢记使命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9:22    来源:原创    作者:王晗    阅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祟德,学史力行”的信念,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不忘初心。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于2021年6月30日开展了分管领导讲党课、退休老党员忆初心系列活动。带领每一位教职工切实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



王山虎副院长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党史怎样学、我们怎么做四个方面,按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时间脉络向大家梳理了不同时期的历史重大事件,主要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部门职工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主题党史专题学习课。



党课结束后,进入第二阶段。受邀退休老党员,原学院离退休服务中心昌吉工作站站长何谷同志与全体职工一同开展忆初心座谈会。作为一个二十九年党龄的老党员,何谷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工作成长经历,真情回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小康的奋斗历程。并表示虽然自己现在已经退休了,仍然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余热,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教育好自己的下一代,努力为学院和国家做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大家持之以恒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先锋模范,为党旗增光添彩。